close

vol.7

------------

  結果我心中的想法馬上毀滅,他把紙條收進包包,從容的再度打開書閱讀,老師在這節課裡面沒有回來,班上也沒有動靜,直到那聲下課鈴聲響起,感覺大家才又活了起來。

  「潮舞!」遙用跑的回到教室,不怕制服上面全部都是汗嗎....。

  「嗯?怎麼了?」

  她把我拉到一旁小聲說:「那個白宮啊,她根本沒有傷欸!真是的,還演的讓我以為她真的受傷了。」

  「喔....我早就猜到了,不意外。」其實在她哭的那個時候,我的手早就放上去檢查過了,根本沒有傷。只不過她可能演的太專心了吧,沒發現這點。

  「是啊,從那個蠢樣早就能看出來了,人的第一反應應該是會扶住腳擔心的看看傷勢,但是她連這點都沒做到。演的很差。」凌夜不屑的說著,同時發揮資優生的本領解說。

  「是你太呆了啦!遙。」我下了結語。

  「好嘛~我只是問一下而已,我也..有發現她是假受傷!」傻傻的個性果然在某種意義來說還是能吸引人的目光。

  「噗噗。」我笑了出來,遙可能是這點才會讓我跟他一拍即合的吧,凌夜也坐在一旁溫柔的笑著,我們就是這樣的組合,從來都不會分離,至少我心中是這麼想的。

  「織香,今天下午要去參訪我們學校附近的那所高中喔,希翌高中、好期待喔!!妳沒事真是太好了。」下午...?對了,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,都十二點了。

  「希翌高中?.....好...期待噢!我最喜歡跟大家一起去玩了!」喂,說這些話的人到底幾歲...,希翌、好吧,不想去還是得去。不過我更不想聽他們閒聊。但她的語氣怎麼有點遲疑?感覺說出來的話和心情表裡不一。

  老師走進來教室說:「各位同學,今天下午會去希翌高中參訪,午餐吃完之後一點我們在鐘樓花園側門集合喔。」微笑的關門走出去。

  用完午餐之後,可杰他開口說:「潮舞,下午去希翌,學生會的人要先去集合,在會辦,我陪妳去吧。」他起身看著我。

  「摁,好啊,走吧。」其實我心裡還蠻高興的,難道是因為他沒有去搭理那個白宮?但我真的很開心。

  「好。」於是他拉我走出去,一路上我被他一直拉著,我實在忍不住所以只好問他:「可杰。幹嘛一直拉著我啊。」

  「我看你從早上看起來就心情不太好,怎麼了?妳跑步有受傷嗎?」他停下來回頭問我。

  「啊,沒有,別擔心我。我沒事。」他今天也太關心我了,不去找夏一直在我身邊團團轉,雖然不討厭,難道他發現我是因為白宮才這樣的嗎...不會吧。

  「那就好,不過...」眼前我已踏入會辦,不過人怎麼都不在?怪怪的,那幾個,不,凌夜也是學生會的人啊,怎麼沒看到她?她不曾遲到的。

  「嗯?不過什麼?」我感覺不對。

  他朝我前近:「不過,妳是因為白宮所以才沒精神的吧,別逞強,不要說謊。我又不是外人。」完全被他說中了。

  「我...我只是...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真的.....對不起..可杰...害你擔心我...」心中的壓力害我不小心哭了出來,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哭,尤其還是他,叫我怎麼面對?真是最糟糕的情況。

  「別哭了...沒關係,我本來就喜歡擔心妳,每天都在擔心。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,只是她讓你受到的委屈已經太多了。就算只有那件事...也許未來會有更多事情,可是我會幫妳的。」他幹嘛用這種溫柔的語氣說...,未來還有更多事情?沒關係,反正會來就會來。

  「摁...」調整了原本因為哭泣而喘不過氣的心情跟呼吸,擦乾眼淚,結束了會辦的集合,到了希翌,希翌...肯定會遇到那個人。

  「到了到了!!」遙興奮的看著四周,伸伸懶腰。

  凌夜雖然用認真的口氣,其實是開玩笑的說:「遙,別走丟。」

  「小凌好過分!討厭。」她嘟嘴表示不滿,在旁邊看的我笑了出來,心情好多了,真的。現在可以自由參觀,於是我們三人,還有感覺上跟夏走在一起跟蹤著我的可杰,有說有笑的朝著同個方向有默契的走過去。

  本來以為什麼事都很平靜,不過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,好像在尋找著什麼人,不會是我吧,慘了!!果然是她。該來的還是來了。

  「璃宮潮舞,stop。」我閉上眼睛又用力睜開,往回看那個女生。

  「啊?」我還是得客氣一點,不然家裡的關係會跟她家關係變壞也不太好。

  「stop,記得我吧?」她走到我視線的前面,雙手交疊在胸前,感覺很強勢。

  「那當然,妳的名氣很高,我怎麼會不知道呢?秋宮家鼎鼎大名的千金。真是好久不見。」我禮貌性的鞠個躬,但心裡完全不想,她怎麼會...不對,她是希翌的學生所以我才不想來。

   秋宮茌霧,當然一樣十七歲,跟我從小就認識,我記得小學的時候她非常喜歡可杰,我們兩個那時候關係也還不錯,是自從六年級的校慶那天,完全分裂。只因為告白被可杰拒絕就什麼都推到我頭上,那天我永遠忘不了。不過從畢業以後我也只能從母親口中得知她的近況了。

  「璃宮潮舞,聽說妳現在是希澄的學生會副會長啊?」希澄是我們就讀的高中,希翌當時本來要來念的,可杰也要來,可是聽說她也要入學希翌,可杰就陪我換到算是友校的希澄就讀。附帶一提,這兩間都是貴族名校,學費和"門檻"也非常高。

  「是啊,聽說妳也進了希翌的學生會。恭喜。」我不帶任何恭喜的語氣說著"恭喜"二字。

  「妳也恭喜啊。副會長。妳頭髮變長了,造型很不錯。」她竟然會稱讚我!?天要下紅雨了。

  「我頭髮本來髮質就好嘛。理所當然。」我不想再跟她聊下去了,整個乾,表情也垮了下來。

  凌夜似乎發現我的難處:「潮舞,那...」她話還沒說完,夏把我拉過去摟住:「妳好啊,秋宮,現在可能有個人更需要跟妳談談,那就先恕我跟潮舞失陪啦~。」夏把我帶離現場,我什麼都沒搞清楚,只是一直跟著他走,而且還是無目的地的走。

  「什麼意思嘛!璃宮潮舞到了現在還亂跟人走,完全沒有分寸嘛!故意勾引一大堆男人到她身邊到底想怎樣啊!真是噁心。」怒氣沖沖的秋宮茌霧大喊著。

  「妳懂什麼?潮舞跟我們,甚至妳最愛的可杰,還有剛剛的夏,不是妳所想的那麼匪淺的關係。憑你的頭腦根本想不出來,說這些低級在背後批評別人的話還是少說點,免得不光沒男人,根本就也沒人緣。」凌夜像是防衛式的滔滔不絕說著,說完就拉著遙走了。

  「茌霧...。」那做作的聲音叫著這個名字。

  「誰?織...織香...!」說完,茌霧朝著女孩跑去。

  「妳怎麼轉學了!?我好想妳喔!」茌霧抱著眼前的織香。

  「嘛、沒有啦,我也很想妳,小茌,不過轉學不是我決定的,是爸媽決定的。抱歉,害妳擔心了。」白宮輕輕推開茌霧,不知道到底是無法招架還是?...等等,希翌是白宮以前就讀的學校?難怪她不想來。

  「啊...是嗎,好吧...」她話看來還沒說完,織香直接接話:「那我先失陪了,我們老師好像要集合了耶!!快點走吧!小茌,有機會再見摟。」她似乎不願多留,和她的護花使者一同走向反方向,其實老師這次來希翌根本沒有要集合,回去的時候除外。

  自從那件事後我難以開口,但還是問:「夏,我問你,為什麼要帶我走?」感覺上我和他對話怯生生的,怎麼會這樣?我還是很不習慣。

  「看妳困擾就帶妳走摟。」夏又是以他的爽朗個性淡淡回答。

  「摁,謝謝你。還有...」話還沒說完,夏把他的食指放到我唇上,示意我不要再說了,溫柔的看著我:「說謝謝就好,剩下的..我知道妳要說什麼,以潮舞的個性絕對是那件事,不過真的已經沒關係了、別再想了,妳最近看起來都很困擾,也不找我說話。」

  「好...我不是刻意的,只是覺得很難面對你,我怕你會...難過。」把心裡的話說出來,感覺好多了。

  「我不會難過,可以在妳身邊看著妳就好了,我們還是朋友吧?先把那件事忘了,記憶消除。」他把手放到我額頭上,依舊是以前的夏,是他沒錯。

  「消除了啦,我們當然百分之百是朋友摟!」我笑出來。但是、記憶哪有那麼容易消除呢,夏。

  「那就好,現在時間也該去集合回學校了,走吧。」我跟他回到希翌的禮堂,看見遙跟凌夜開口:「潮舞,可杰到處在找妳,他在那邊,妳趕快過去啦,他很擔心妳。」

  「啊?真的假的。」我不等回答,直接走向可杰的方向。

  「可杰...我回來了。」我擔心的拍拍他。

  「喔、嗯。」他只是回過頭來,面無表情的看著我。

  「你怎麼..」可杰打斷我的話:「要集合了,上車。」怎麼回事?什麼話都不說,還沒有叫我...,說個潮舞、妳之類的都好啊。

  「摁,我跟你坐。」我回答他。他也不反對。

  到了車上,班上簡直沒有秩序可言,說真的,今天在希翌也沒有什麼參訪,我一直在處理私人事情,難道是這點讓他不高興?受不了猜測的當下,我開口了:「可杰,你到底怎麼了?」看到他愣愣回頭看我,眼神有些奇怪。

  「沒有啊,沒事。」最好是,怎麼可能。

  「就說點什麼,拜託你,不要一直不理我。」早上明明就好好的啊。

  「那妳又做了什麼?」他回我。

  「我沒有做了什麼啊。」這段對話完全沒有意義可言,根本文不對題。

  「妳跟秋宮茌霧,還有夏。難道沒事?那我看到的是什麼?」突然他以帶有生氣的眼神看著我,但是好像又帶點難過的心情。

  「你怎麼會知道茌霧在這?夏、的確有事,是好事,我跟他把話說清楚了,你可以不用擔心我了。」他怎麼會如此反常?

  他遲疑了幾秒,不帶有感情的問:「那,妳跟夏為什麼?....為什麼!?....潮舞...不是說好了嗎...。」我嚇到了,我跟夏又沒有怎樣...難道是被!?

  「我們說好了啊!對啊!不要露出難過的表情...我們沒有怎麼樣,你冷靜一點。」他看起來情緒不穩,怎麼了...。

  「為什麼織香會跟我說你跟夏...翹了參訪,直接在希翌裡面公然約會?摸頭幹嘛?還說妳答應他了!潮舞,雖然這是妳的選擇,至少給我一個理由或解釋,我不能把妳拱手讓人。」他情緒激動的說完這整句令人無法接受的話。

  「織香?夏?我?約會?可杰,這不是真的,我拒絕他了,我們是去講這件事情,至於摸頭,那只是他...唉唷,真的沒有怎麼樣,相信我,我跟你約定好的。」我緊張的解釋,沒想到白宮亂傳話?我早就預料到了。她到底想找我什麼碴?

  「我累了,潮舞,抱歉,讓我睡一下。」說完他直接閉上眼睛,這代表什麼...他想想一下嗎?沒關係了,只要他肯回答我,就沒有那麼糟。

  「好。」我也睡著了。後來聽凌夜口述感覺那時的我真是..,她說她看到我們兩個靠在一起,都睡得很熟,沒有任何動靜,但是白宮很火大,她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,只是叫我小心。

  在高二這樣陽光和煦的下午,希翌高中半日參訪,不是你想的那麼平常,也不是你想的那麼複雜,不過我們二年A班的部分排列組合,好像朝向又比以前更令人難解的一步。

-------------

我居然到這裡就收文了!(被毆

開學以後淨雪可能一篇就不會像以前那麼長...-ˋ-

其實是因為漓不喜歡每次打一小段就要關電腦了(悲   ((感覺打到世界末日都打不完

(上面那句反白時間到)

所以"多篇少文"迷那可以接受麻?<妳

會依最近的忙碌程度來打文˙ˇ˙真是拍謝

我也會不定時發短文喔喔喔ˇˇˇ

請密切注意XD

那麼漓就打完收工!!=ˇ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ember漓〃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